close

前陣子,有位多年不見的朋友突然傳Message給我,

問我有沒有空見個面

一開始我以為是要跟我說保險或是直銷

但後來朋友說遇到一些瓶頸想聊聊

所以我就赴約了

她提到,看我的FB知道我曾經低潮過

想問我是怎麼走過來的

 

先說說自己的經歷吧

從大學開始就住外面,畢業後工作也是自己一個人在外生活

最低潮的時期是在賣設計師包包的時候

這個工作很棒的是可以全省到處跑

而大部分時間是待在台北

也或許當初還年輕

喜歡這種性質的工作,實際上在這個工作也學到很多

除了銷售技巧外,還有主管會幫我們上佛法的課程

教我們很多為人處事及這一生要修的課題

一開始覺得很棒,後來卻每次上完課就越來越沉重

也或許是年輕還不能體會

而且當初感情也不順

所以就滿滿累積了負能量

後期已經大到我無法消耗負荷

沒有發洩管道、沒有聊天對象

放假的時候自己跑到高雄散心

卻萌生了結束生命的念頭

後來能夠慢慢走出來,是因為認識了一位老師

她很用心帶領我,擁有滿滿的正能量

於是一點一滴我也被感染了

還有當時認識的夥伴朋友

就像天使一樣陪伴著我、關心我、愛護我

讓我可以重新振作起來

 

其實這段路是艱辛且痛苦的

無法一朝一夕就改變想法

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讓自己有太多時間獨處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有試著倚靠上帝,對祂禱告

 

去試任何一個能讓你好過的方法,就算只是一下下都好

抓住擁有正面能量的朋友,他會是你的救命恩人

 

人不會一直不順遂的,除非你不做任何改變

不要去羨慕別人表象的好;也不要去否定自己所有的條件

我想,這都是人生的課題,在逆境的時候不要太執著,在順境的時候一鼓作氣

慢慢的會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軌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題 轉念 低潮 自殺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